close

想念天晴的那一天。

前天本來是要去自由廣場的TRAINING,怎料我一到就下大雨,所以沒辦法進行。=(

上次的訓練很有用,比方說教練建議我們如果跑得很辛苦,就可以不停深呼吸,那心臟的負荷也好像沒有那麼重。


法特雷克跑也很有用,用不同的跑速來訓練體力,然後再以慢跑來調節體能,那天我們先用單腳跳的,然後換腳,最後是雙腳跳衝過終點。
聽教練說法特雷克(ftrelek)指的是「速度遊戲」是一種自然的訓練方式,最好在森林、公園中、或在起伏不平的地區實施,練習時選手可以根據自己的感覺以及路況改變自己步伐的快慢。跑步的距離也不一定,配速的變化,從全力衝刺到比賽之配速均可。法特雷克與其它缺氧訓練一樣,必須循序漸進。
這個雖然很辛苦,但是如果要跑那麼長的時間,這種方法是可以訓練更加強的肺活量。

上完課不僅讓我知道如何鍛練自我的體能,也了解到原來運動員平常的訓練是多麼的重要,循序漸進的訓練課程,除了可以增強體耐力,也可以把比賽的傷害降到最低。

我想運動員和做音樂一樣,都是靠著平時的累積,才能在最後的那一刻發揮自我的最大潛能。

那天在跑的後半段,有點想放棄,但看到其他人都是那麼努力完成,自然會重拾信心繼續跑下去。
原來群體的動力也可以推動我們不停向前進!


當然,最棒的是訓練完還可以有機會演唱,我想跑得那麼累之後再演唱也是種TRAINING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