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JPG 

37.JPG 

第一次在臺灣過中秋節,感覺很新鮮。

香港的中秋節是在家裏吃飯,然後吃月餅,賞月。

臺灣的中秋節又是烤肉節,在街上可以感覺到一股烤肉的氣氛。

(而且最有趣的是他們會在街上烤)=

 

臺灣香港雖然相隔不遠,但兩個地方相差甚遠。

比如說,香港人在街上出了走路,開車之外,很少做別的事情,例如街頭演唱,又何況烤肉。

記得小時候,爸爸連我在街上吃東西也不准。

香港人會覺得街上是公共場所,不應該做私事,所以連根陌生人搭訕也很少看到。

 

臺灣的中秋節家家戶戶都在街上烤肉,有人經過,儘管是不認識都會打招呼,請他吃烤肉,

好溫暖~

我那天還在街上唱歌給他們聽,好像大家距離很近一樣。

 

這次的旅程體驗到原來別人覺得很平凡的東西,在我眼中原來那麼特別。

我想這就是文化的差異。

其實香港人也應該放開一點,MAYBE 下年我應該在街上烤肉,但可能會被抓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