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是不是每一個人會覺得別的地方比自己的家鄉好?

這幾天的訪問中,很多DJ問我“你適應臺灣的生活嗎?”我回答“很適應,很喜歡這個地方”

DJ: “是嗎?臺灣好像沒什麼,香港就有很多地方逛,很多東西賣”

可能我不是一個愛逛街的人,所以沒有什麼感覺。

反而,我覺得臺灣很多很棒的地方。

有方便的市區也有優美的郊區,可以週末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陽明山的農家菜;貓空的高山茶;鶯歌的陶瓷老街;寧夏夜市的麻油雞和麻吉;LIVEHOUSE 的演出;各式各樣的咖啡店。。。。(還有很多很多。。)都是我愛臺灣的原因。

我經常會抱著一個遊客的心態去不同的地方,所以會有新發現。

有時候我甚至乎會發現我比我的臺灣朋友更熟悉臺灣。

可是,我也沒有真正去體會香港的特色。

是不是當我們熟悉一個地方,有很多習慣習以為常時,我們會忽略到我們身邊其實有很多簡單但美好的東西。

或許下次我回香港,應該用這個遊客的心態再逛香港,說不定我會有很多新發現。

還有一段時間在臺灣,你們有什麼好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