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jpg
“小朋友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的文章總是寫不好?或者說,老是覺得自己所寫出來的文章,並不能完全表達出自己的意思來?”
天啊!這本書完全說出我的心聲。

庭竹的媽媽把這份天使的禮物送給我,這就是“全方位兒童作文”。
沒猜到二十年之後,這本書亦可以大派用場。
我正要學習如何掌握寫文章的技巧,實在太適合我了!

當我翻出第一頁,看到作家柏楊老師寫的一句話,令我很有感觸。
“任何一個國家的人,假如對他本國文字,不能有起碼的運用能力,那可是一項災難。。。”
我馬上就想起香港人。我們從很小就學習英語,很多學校都是用英語教學。
但是,連中文的基礎都沒有,就去學習另外一種語言,未免太可笑了吧!
所以很多香港人中文不好,英文也不好。

只怪我們不夠踏實~ 所以二十幾年後,我決定好好學中文。沒有東西是太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