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人Josh不畏Ella感情風暴
當眾展歌喉為賈立怡獻唱「生日快樂」表祝福

陳奕迅、容祖兒、王傑…等港、台天王天后指定邀歌的創作才女-賈立怡,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在香港及內地廣受好評,拿下多座新人獎,更躍登內地指標性MP3搜尋網站「百度」新歌排行第二名。獨特的創作與清新的風格更為她在廣大網友的口口相傳中,贏得『香港陳綺貞』的封號。賈立怡於生日當天在台灣推出首張專輯「獨奏」,製作人Josh特別到場祝賀,送上鋼琴造型的生日蛋糕,並再展久違的歌聲演唱生日快樂歌,表示對賈立怡的支持與祝福。

  記者會一開始,賈立怡先彈自唱專輯主打歌「獨奏」作為在台灣的第一次公開演出。賈立怡是來自香港的創作藝人,3歲就會上台表演、5歲開始學鋼琴,高中在英國唸音樂班,大學唸的是美國波士頓的東北大學音樂管理系。賈立怡透露,「其實我小時候很不喜歡彈鋼琴,練琴練煩了,就發明出一套用『拳頭』彈琴的方式來發洩情緒,不過也因此常常被爸爸罵呢!」,賈立怡現場就用拳頭彈奏了一小段旋律,充分展現了她鋼琴彈奏的深厚功力。

  賈立怡曾經為容祖兒、陳奕迅、王傑等歌手寫歌,在香港及內地出過兩張個人專輯,清新的歌曲風格、不愛商業宣傳、喜歡走入校園與學生交流創作的作風,被網友比喻為「香港的陳綺貞」。賈立怡對於這樣說法顯得很不好意思,她表示「大家都是非常喜歡音樂的人,對音樂都是很有態度的,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像陳綺貞這麼成功!」。

  賈立怡為了錄製這張專輯,前後來台灣有將近一年的時候,在台灣錄音期間愛上了台灣的美食與書店,甚至想搬來台灣住。主持人問她對台灣有什麼印象?最喜歡哪些小吃?在回答主持人的問題之餘,還把答案即興創作成一小段歌曲「我最愛誠品,我最愛永康街的芒果冰,還有敦化南路的咖啡廳,其實我也很喜歡…陽明山的風景」現場演唱出來,再一次讓人驚艷於賈立怡的創作能力。

賈立怡音樂創作的題材,時常來自於她身邊朋友們生活中所發生的故事。賈立怡就曾將她表姊的戀愛故事寫成一首歌,在表姊結婚時還特地飛去波士頓,在婚禮上獻唱這首歌。對賈立怡來說,彈著鋼琴寫出一首首歌曲,是她最幸福的時刻。新專輯「獨奏」裡所收錄的13首歌,也都是她以身邊朋友的故事,加上自己的生活體驗與想法所創造出來的。

  賈立怡的這張專輯全部都是由賈立怡作曲、部份作詞,好友許哲珮也參與了填詞、和聲的工作,整張專輯都是與台灣製作人合作。今天在專輯中負責製作了九首歌的Josh(陳熙)就特別來到現場為賈立怡送上鋼琴造型的蛋糕,Josh表示跟賈立怡是很好的朋友,今天一定要來為她祝賀一下,他對賈立怡說「幾歲…我是不知道,不過你在我心中應該是18歲!」。許久未公開演唱的Josh也為賈立怡獻唱了中英文「生日快樂歌」,表示對她的祝福。

  唱片公司也送了一份特別的禮物給賈立怡,請到演藝圈知名的綁桃花線的大師到現場親自幫賈立怡綁紅線 希望幫她增加人氣讓專輯大賣,也希望幫她招些桃花談場戀愛,讓賈立怡以後除了可以幫別人寫情歌之外,也可以寫屬於自己的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