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山寨版四大天王,回想起八九十年代我們的天王天后,包括張國榮,梅豔芳,及四大天王等。

到現在,他們的形象還是深入民心,而在內地他們依然是很受歡迎。

記得我看過一篇報導,有一位元美國的預言家說以後我們會越來越少的天王天后,不只是亞洲,而是全世界。

所以日後找到一個紅得像MICHAEL JACKSON, 是難上加難。

我不停思考,也有觀察到這個現象。

以前出名的音樂人多的是,Rolling Stones, Beatles, Bee Gees, Elton John….隨便數數都幾十個,現在感覺上好像沒有那麼多。

尤其是2000年,香港歌手連跳出本地的樂壇的機會也減少,除了陳奕迅和防大同,而臺灣的天王,我只想到周杰倫。

 

究竟為什麼會這樣?是現在我們的歌曲沒有那麼好聽, 還是大家都想參加參加唱歌比賽成為天王天后,我們已經不需要真正得天王了?

我自己覺得,現在的歌曲真的沒有比以前好聽,我現在甚少買中文專輯,除了我喜歡的像綺貞,燕姿,還有一些唱作人等。

廣東專輯簡直三年內沒有買過。

明星偶像隨時在西門町都可以看到,神秘感也沒有,再沒有看到天王的感覺。

可是,沒有天王的年代反而讓一些獨立唱作的音樂人出頭。

再姿采的東西我們都已經看過,現在我們是追求音樂的靈性和獨特的想法。

或許時代已變,有沒有天王已經不再重要,反而在音樂中找到共鳴是大家現在所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