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覺得很有意義,想跟大家分享。

 

有一位作家去印度旅行,為了記錄不同的體驗,他隨身攜帶一支原子筆。

 

途中他遇到一位印度老人,對他的筆很有興趣,因為大概沒有見過吧。

 

老人好奇地問為什麼他要帶著筆,作家還驕傲的說“要成為一個好作家,就必須養成隨時隨地記錄的習慣,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帶著原子筆的原因。”

 

老人接著說 “我雖然不是作家,但是不同意你說的。如果你是真正的作家,那你必須寫自己親身所體驗的,如果是親身體驗的,一定不會忘記,就沒有必要先記在紙上,因為它已深刻烙印在你的心中。如果不是烙印在你靈魂中真實體驗,寫出來也沒有價值。拿腦海中瞬間飄過,怎麼能讓人感動?”

 

當我看完這句話,好像有心同感受。

 

記得第一張專輯,沒有什麼經驗,會幫每一首歌選一個主題,就算旋律多好聽,我還是沒有什麼感覺。

 

到了第二張專輯,什麼東西都做得很美,也找了很棒的填詞人,唱歌也進步了,很多人聽完也跟我說,歌曲很好聽,然後就沒了。

 

到第三張專輯《聽聽》,有變真實了,都是自己的感受,唱歌時也會感動自己,或許也感動了一些人,以為自己找到了對的路, 可是最近才發現還是缺乏了一些東西.

 

直到上星期,我去老師那邊學唱歌,有給她聽我新作品《愛姿歌》。

 

她說“我覺得新專輯還是不像你,賈立怡,你以前過得太好了,真實的你,其實在新歌曲已經找到。”

 

果然,真實地體驗,是最低落的時候才領略到,這樣子才會穿透人心。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正找到自己,但是我會用最誠懇的心面對你們。

 

或許我的詞不是最完美,歌曲不是最好聽,但是我還是最赤裸裸地將我的感受寫進去歌曲裡面,跟你們分享。

 

謝謝一直挺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