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 Online Store
線上購買::A Brand New Day::
[HK販售點]
3pm (+852-34282565 香港九龍旺角上海街600號 2/F)
Kubrick (+852-23848929  香港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舖)
[台北販售點]  西門町小蔡的店 (+886-2-2375-9515 台北市峨嵋街55號2樓)
[台中販售點]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886-4-2631-3286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東海商圈))


終於來到臺灣了! 雖然經常來,但這次的感覺非常不一樣, 因為我要在這裏發片了! 每一次對新的工作環境都感到好奇及興奮, 能夠來這邊發展已經十分幸運. 我很喜歡臺灣, 它的書店,咖啡廳, 飲食文化讓我愛上. 這邊的環保意識非常好, 比如說, 看完電影后, 電影院會把垃圾分類; 很多人會帶備私人筷子等等, 都是在香港看不到的. 忠孝東路的小店各有特色, 我是一個t-shirt狂迷, 在臺灣經常買到很多特色的t-shirt, 好開心啊! 永康街的冰店令我再次回味; 淡水令我樂而忘返.這邊的音樂選擇很多, 前幾天我去了看黃小琥的表演,八月十八號期待著陳綺貞的演唱會, 好幸福啊!
哈,提了那麼多關於玩的, 好像不用工作一樣. 其實一邊工作一邊玩,是最開心的.
這次找了黃中平大歌拍封面, 大寶導當導演, 合作非常愉快. 所有工作人員也辛苦了, 期待著八月二十八號”獨奏” 的面世!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快樂聯播網

主持人:林可

每星期的一到五晚上24點到1點 在天空與大家相見喔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有一個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她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 當她是單身的時候,她很活潑,而且每隔幾天就會跟我們見面,聊聊一些有趣的事情。可是,當她找到另一半的時候,她會消失,無論是什麼場合都不會出席;她的世界裡變得只有愛情,感覺就好像跟我們從沒認識過,變得很陌生。

最近的一次失戀,令她完全崩潰,每一天在哭泣中度過。 我們當朋友的,當然每天在她身邊照顧她、安慰她。 除了我們之外,她的同事也很體諒她,幫她完成她無法完成的工作。 我的朋友很感動,自從這件事情發生後,她真正瞭解人生除了愛情以外,還有家人和朋友的關懷。當她在最無助的時候,她感受到身邊的另一種愛;她發現,原來這種幸福也可以很漂亮。



平衡點 dare to care
作曲: 賈立怡 作詞: 賈立怡 編曲: 劉文仁
Produced by馬永齡
OP: M.bark Music Limited (admin. by EEG Music Publishing Ltd.)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Jul 26 Thu 2007 13:44
  • 日記

 

最近聽到很多愛情故事,但都是很短暫的,有兩個月的、一個月的、兩個星期的,甚至兩天的都有。究竟是不瞭解對方,太輕易在一起,或是現在的社會風氣,令人不願意承擔責任而退縮呢?

我朋友的妹妹跟一個男生交往了兩個月就分開。 那個男生承諾每一年的生日都會跟她在冰島度過,因為這是他人生中去過最漂亮的地方。 他的承諾令她心動,可是,當女生的生日還沒到,他們就分開了。這個男生最後還說 “其實很多話只是說說而已,你不用太在意” 。原來當一個人不愛的時候, 付出再多一點點也不願意,真的有點可怕!

這本寫了六十天的日記,也沒有再寫下去了。 就當哭一場吧,最後還是要學會一個人生活……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25 Wed 2007 13:13
  • 嫁衣


我的阿姨有一個不平凡的愛情故事。

她幾年前跟一個男生結束了十六年的關係。大家都以為他們一定會結婚,畢竟已經交往了那麼久;可是,他們最後還是不能一起走下去。 我的外婆應該是最失望的那個,我相信父母都是一樣,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找到幸福。

過了不久,我阿姨認識了她的鄰居,交往不久就結婚了。 可是,我的外婆已經去世了,沒有機會參加一直期待著的婚禮。我相信如果我外婆還在的話,她一定會親手做一件嫁衣給我阿姨作為結婚禮物。但是我想,如果她看到自己的女兒出嫁的時候,心情一定會很忐忑,有緊張、有高興,另一方面也會捨不得。所以說,
做母親一點都不簡單。

這首歌的間奏有一段很感人的鋼琴獨奏,代表著做母親百感交集的心情。我將 “嫁衣” 這首歌獻給全天下所有待嫁女兒的母親。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人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生活狀態。 不知道為什麼,就算我們擁有一切的時候,也會有孤獨的感覺。 無論怎樣都好,我們依然在過每一天。那麼,能否過某一種美好的生活,也是由自己決定。

沒有一件事情是完美的,而我也不會害怕得不到完美的結果因此退縮。 每一種挑戰都會令我們更上一層樓。愛會犯錯;愛會執著;愛會脆弱;愛不是承諾;愛是一個過程。每一段關係都有它值得珍惜的地方。被愛的時候,我們可以過得美好;當我們失去愛的時候, 我們也可以有自己的世界,而過得美好。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快樂,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快樂,我們也可以開開心地生活下去。

別以為這是一個分手的故事。 這是一個思想的旅行。 當你找到真正的愛情,我們需要瞭解對方,同時也需要瞭解自己。 究竟,我們有多瞭解自己呢?



《某一種美好的生活》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一天,我跟朋友在街上看見幾隻流浪貓,她馬上說 “自由貓啊!” 我覺得這個名稱好有趣,於是決定寫一首歌送給他們。

流浪貓給我們的感覺是有點可憐,因為他們沒有居住的地方,沒有人照顧,每天要到處流浪。可是,這只是我們的想法。試試用他們的角度去看世界,就會發現流浪貓的生活多姿多彩、自由自在。他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愛睡那裏就睡那裏、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當我接觸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的貓隻領域護理計畫時,我慢慢瞭解不是每一隻流浪貓都適合被人領養,因為他們已經習慣在外面獨自生活,反而不習慣被人照顧。其實,人跟貓一樣,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好了。生活是屬於自己的,不是屬於其他人,所以要好好把握。

流浪貓往往給人一種憐憫的感覺,而自由貓給我們開心和自由的感覺,要做流浪貓或者自由貓,就看你自己。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前,有一個火星人,在找水星公主的途中迷路了。 幸好,他遇見太空人,那善良的太空人就幫他找往水星的路,從此他倆成為了好朋友。 雖然旅途不太順利,但跌跌撞撞中讓他們更瞭解對方,並且充滿著歡笑和快樂。可能有些人
會覺得他們好笨,但他們不在乎,因為過程中學到很多東西是其他人看不見的。地球人的疑慮他們不能理解。

有時候我們給了自己太多不需要的規限,怕別人的眼光,最終失去了自己,而好像是為其他人而活一樣。其他人只看到結果,看不到過程中的點滴。但是過程中學到的東西是永遠屬於你自己的,而且是其他人拿不走的,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如果我們可以做到像火星人一樣,就會很幸福快樂。

後記:在廣東話當中,“下雨打傘”是代表友情,所以這首歌名為 “火星雨”。


火星雨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有一個好朋友(Carmen) 跟男朋友吵架,其實也不是為了什麼大事,但是情侶之間往往是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讓彼此不高興。這次我朋友是有點無理,可是她沒有察覺到是自己的問題,還要求男方道歉。雖然我也是女生,但有時候也會覺得我們有點情緒化,把簡單問題弄到很糟糕。

某個週末,Carmen 在家等待著男朋友的電話,心情非常忐忑不安。一心想對方打來道歉,但明明知道是自己的不對,又不敢主動和解。這就是佛家說的「我執」。如果一個人太注重面子,這也未免太辛苦了吧! 試試放開一點,只要你承認錯誤,我相信對方一定會原諒你,那大家也不用尷尬那麼久。 為不必要的事情捍衛著「自我」,只會孤獨地難過,受苦的還是自己。所以,大家也嘗試改掉自己無謂的小動作吧,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


小動作 – dare to ponder

作曲: 賈立怡 作詞: 賈立怡/ 張雯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記得有一個朋友跟我說,當愛情存在的時候,無論他做任何事情,你都會覺得很美好;相反的,當愛情走了,無論他做任何事情去討好你,你總會覺得:跟以前就是不一樣。就算他願意留下,但如果他的心不在,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所以,當愛情不在了,她會選擇放手…...

正如 “伏線” 的歌詞說, “所有生命線要在某一點重疊”。但如果生命線的交接點不同,就會錯過一段感情。有一些人希望在感情上變得偉大,就算是變心也想去憐愛別人。他們覺得的“偉大”對於我們來說,並沒有存在的意義。感覺變了就變了,那不如灑脫一點離開。當其中一方不投入,在一起也沒有意義。

她不介意對方喜歡上其他人,因為有時候緣分會把兩個人連在一起,也會把兩人分開。但她非常介意他所謂的“憐愛”。當你擁有一樣東西,你不懂珍惜,當你失去它的時候你才發覺它的好,可惜在那個時候,已經太遲。難道這是人的心理嗎? 要失去,才會懂得珍惜……


愛(我)不慣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