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阿姨有一個不平凡的愛情故事。

她幾年前跟一個男生結束了十六年的關係。大家都以為他們一定會結婚,畢竟已經交往了那麼久;可是,他們最後還是不能一起走下去。 我的外婆應該是最失望的那個,我相信父母都是一樣,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找到幸福。

過了不久,我阿姨認識了她的鄰居,交往不久就結婚了。 可是,我的外婆已經去世了,沒有機會參加一直期待著的婚禮。我相信如果我外婆還在的話,她一定會親手做一件嫁衣給我阿姨作為結婚禮物。但是我想,如果她看到自己的女兒出嫁的時候,心情一定會很忐忑,有緊張、有高興,另一方面也會捨不得。所以說,
做母親一點都不簡單。

這首歌的間奏有一段很感人的鋼琴獨奏,代表著做母親百感交集的心情。我將 “嫁衣” 這首歌獻給全天下所有待嫁女兒的母親。



嫁衣 – dare to appreciate

作曲: 賈立怡 作詞: 賈立怡/張秀然 編曲: 馬永齡
OP: M.bark Music Limited (admin. by EEG Music Publishing Ltd.)

默默地望舊衣掛在行李上
密密地在為她綉荷花樣
甚具幸運象徵看著極漂亮
願望是讓幸福到女兒身上
是愛 凝在嫁衣一針一線上
這刻在暗裡也替她緊張

@花轎已到來 叫叫嚷嚷門打開
花燭似未來 慢半秒也嫌太耐
媽媽喝著茶 暗裡淡淡地感慨
祝福語道來 寄意但願紅封包盛載
明亮嫁衣始終要離開
從來是已記載延續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