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JPG 51.JPG

其實我有人群恐懼症,但為了PIXAR 在臺北美術館的展覽,我一定要去。

這次的展覽展出550件作品,包括故事影帶、彩繪腳本、素描、手繪稿及模型等。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看卡通的人,但我偏偏很喜歡PIXAR的製作,尤其是《FINDING NEMO“,〈料理鼠王〉, 和 〈UP〉。

除了角色人物的描繪很可愛以外,故事的描寫也很仔細,而且無論大小角色都很有特色,沒有其中的一個都會好像失去靈魂一樣。

PIXAR 每一部動畫都有很強烈的故事大綱,而且都很感動,從中會學習到很多人生的道理。

雖然是卡通,但絕對不只是小朋友才適合看,任何年齡看都會很喜歡。


展覽裏面很多手繪都讓我歎為觀止,它的細緻程度就像在看一張真正的照片一樣。

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玩具總動員幻影箱】,傳統的幻影箱是一個中空的開放式圓柱體,內部有不同的靜態圖案。

當圓柱體快速轉動時,圖案會形成的動態畫面,感覺好像在看魔術一樣,非常有趣。


一個人可以完成一首歌曲,但一個人不能完成一部動畫片.

拍動畫片更需要很多的心血和時間,背後要做的功夫實在難以想像。

今天看的展覽打開了一部動畫片背後的一道門, 讓我們看到平時不能看到的東西,非常難得!

我真的佩服背後的藝術家和技術工作人員, 他們的心血和努力讓我們看到很棒的動畫!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