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跟朋友在街上看見幾隻流浪貓,她馬上說 “自由貓啊!” 我覺得這個名稱好有趣,於是決定寫一首歌送給他們。

流浪貓給我們的感覺是有點可憐,因為他們沒有居住的地方,沒有人照顧,每天要到處流浪。可是,這只是我們的想法。試試用他們的角度去看世界,就會發現流浪貓的生活多姿多彩、自由自在。他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愛睡那裏就睡那裏、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當我接觸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的貓隻領域護理計畫時,我慢慢瞭解不是每一隻流浪貓都適合被人領養,因為他們已經習慣在外面獨自生活,反而不習慣被人照顧。其實,人跟貓一樣,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好了。生活是屬於自己的,不是屬於其他人,所以要好好把握。

流浪貓往往給人一種憐憫的感覺,而自由貓給我們開心和自由的感覺,要做流浪貓或者自由貓,就看你自己。



自由貓 – dare to enjoy solitude,
2005年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貓隻領域護理計畫」主題曲

作曲: 賈立怡 作詞: 賈立怡/張秀然 編曲: 奧斯卡
OP: M.bark Music Limited (admin. by EEG Music Publishing Ltd.)

街邊堆放剛出版報紙待有人來發放
街中心剛開早點檔攤熱氣像散芬芳
花貓窗外呆看
醉漢淩步街旁
搖搖晃 人狂放
懶理等天光
清風拂攬剛洗好襯衫日照熱遍這坊
剛剛相戀的一雙臂彎愉快徘徊小巷
花貓側著頭看
跳躍到電梯旁
徐徐看 人來往
有趣過吃糖
沒說謊

@不管怎樣終日熱愛自由我是野花貓
只需知道快樂沒有盡頭我隨時隨心吼
Oh………
喜愛瘋狂 不怕蟑螂 慣了到處闖
沒發慌
不管怎樣終日熱愛自由別要我做家貓
一早知道腳步沒法逗留我隨時隨心跑
Oh………
不怕衝撞 不會張惶 四處去探訪
一切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