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有一個好朋友(Carmen) 跟男朋友吵架,其實也不是為了什麼大事,但是情侶之間往往是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讓彼此不高興。這次我朋友是有點無理,可是她沒有察覺到是自己的問題,還要求男方道歉。雖然我也是女生,但有時候也會覺得我們有點情緒化,把簡單問題弄到很糟糕。

某個週末,Carmen 在家等待著男朋友的電話,心情非常忐忑不安。一心想對方打來道歉,但明明知道是自己的不對,又不敢主動和解。這就是佛家說的「我執」。如果一個人太注重面子,這也未免太辛苦了吧! 試試放開一點,只要你承認錯誤,我相信對方一定會原諒你,那大家也不用尷尬那麼久。 為不必要的事情捍衛著「自我」,只會孤獨地難過,受苦的還是自己。所以,大家也嘗試改掉自己無謂的小動作吧,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


小動作 – dare to ponder

作曲: 賈立怡 作詞: 賈立怡/ 張雯
編曲: Daniele Bao
OP: M.bark Music Limited (admin. by EEG Music Publishing Ltd.)

懶懶的躺在沙發
抱著剛睡醒的牠
看著無聊的動畫
撥弄著牠的尾巴
帶著無奈的眼光
挾著尾巴不耐煩地躍下
泡一杯冰鎮紅茶
拿起未響的電話
卻又再將它放下
覺得自已像儍瓜
不知道為了什麼
還要去在乎那些微不足道的變化
是我 跟不上你步伐?
還是我 堅持著 留在原地徘徊掙扎?

@害怕寂寞 卻有點不知所措
還故作自我
所謂的堅持 不過是泡沫 為何還要執著
或許我
假想太多 讓自己鑽進角落
不要再去閃躲
捍衛著「自我 」 孤獨地難過 Ho…
將固執擺脫

O no.. 無聊的小動作
是否讓你陷進沈默?
彷彿感情散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