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朋友寫的一篇文章,她在幾年前的旅行認識了一個日本男孩,雖然沒有正式交往,但是短短的兩個星期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有時候,大家可能沒有緣分在一起,但是短短的思念,或許更耐人尋味。這份感情並沒有開花結果,但是他們每一秒都是快樂的。我相信,他們之間是沒距離的,因為思念會把人的心拉近,紀念會將人的心連起。 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快樂小故事收藏起來,偶爾打開盒子,回味當初的幸福。 結果不是最重要,過程才是。 我很喜歡跟朋友分享他們的故事。聽完Pansy的故事後,我很感動,所以我提議我們一起合作,我來作曲、她來填詞,最後誕生了"伏線"這首歌。 --


( 來自我朋友的文章)
....告訴你一個關於文字的故事。
你知道嗎? 思念的意思是,將自己的心田,於今天,放在另一個心的附近
紀念的意思是,用一根絲,把自己,於今日,和那一個心連起
所以,有了思念的拉近,我們才可以實實在在的用心去紀念
用心去紀念一個人,一件事,一段感情
也因為此,思念永遠只是一種忑忐的悸動
紀念,才可以使人感到那份握得緊的完全。
那天,我穿越了雲,告別了你的影子。
陌生的城市淹沒在變濃了的雲外,
我才發現,一秒的相遇,原來,可以給人留下一掌心的甜。
我要把那一秒的回憶,延續成爲我一輩子的思念。
我要將那一輩子的思念,寫在我心的紀念冊裏。
走在熟悉的街角,想著遠在陌生城市裏的你
你好嗎?
愛情,應該從來沒有距離
思念,也應該可以跨越那片寂寞的海
我在幻想,把頭擱在你肩膀的感覺
我在期待,遠方傳來的叮嚀
我害怕,留在掌心的甜會變酸
但我慶幸,我擁有那烙了在永恆的一秒
在這刺目的六月,我懷念着春天的溫度
如果,思念會把人的心拉近
如果,紀念是將人的心連起
請你相信, 我們,從來沒有距離。

伏線

作曲:賈立怡 作詞:陳鍾靈

我相信 那一次相遇
是我們的伏線
將以後你和 我的故事 畫在一個畫面

我相信 相遇的一秒
我永遠也忘不掉
你從個迷糊的剪影
變成守候著我的星星

有一趟很奇妙的旅程 把遙遠的人連起
讓寂寞人 有一段心動情節
像一個奇蹟 遙遠卻沒距離
有一趟很奇妙的旅程 把遙遠的人連起
陌生的人 在寫一樣的日記
期待某個夏天 海的這邊 傳來你的回音

我相信 所有生命線
要在某一點重疊
兩人以後的小故事
才可以變成一個回憶

用一趟很奇妙的旅程 把遙遠的人連起
讓寂寞人 有一段心動情節
像一個奇蹟 遙遠卻沒距離
用一趟很奇妙的旅程 把遙遠的人連起
陌生的人 在寫一樣的日記
期待某個夏天 海的這邊 傳來你的回音

是一次沒準備的旅程 把我們終於連起
寂寞時光因你變得很細膩
距離一秒秒 竟慢慢在退掉
是一次沒準備的旅程 把我們終於連起
才寄出了一片小小的思念
就在那個夏天 海的這邊 看到你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