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是寫給我的偶像孫燕姿。

還記得她幾年前有一首歌叫 “The moment”,說出她入行以來的心聲。她說過,希望自己像童話故事裏的 “小公主”一樣,那麼偉大和堅強。可是,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壓力累積到某種程度,她累了,也希望可以找回自己的空間,所以她毅然決定休息一年,為自己充電。

我覺得燕姿就像小公主一樣,被大家愛戴和照顧。她不是不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只是,她不想當會被寵壞的小公主。她也是一個小女生,一個很喜歡唱歌的小女生;她不希望她每做一件事歌迷都為她找理由,去過於保護她。她只希望唱好歌曲,同時能保有自己的生活。在台上,她是孫燕姿;在台下,她希望可以做回一個平凡的小女孩。她非常care她身邊的一切,只是,她希望大家可以給她空間,重新尋回原來最簡單的幸福,那就是--自由。



The Little Princess (tribute to YZ)


作曲: 賈立怡 作詞: 賈立怡/張秀然


進入了奇幻國度
蒲公英為她歡呼
剎那間平凡女孩被繁花擁簇

*穿上了華麗舞服
變成了非凡人物
看著他們竭力地為著她忙碌 感覺很幸福
「但為何要待我像小公主?」

@ 縱使得到了無私的呵護 卻感覺到有點孤獨 不曉得如何去自處
如果一轉身離開這旅途 難道她又不會眷顧? 究竟如何擺佈?
失去平衝令她想過卻步 也曾想過回到最初 尋回原來那種幸福
讓她退一步
解除束縛 (再看清楚 )
尋找幸福的地圖 (身處哪裏最幸福?)

Repeat * @

相信在未來
不遠未來
對什麼都放得開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