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五年前,我在美國認識了一個男孩,他也是很喜歡音樂的人,所以我跟他特別投契。我們差不多每天都見面,主要是因為要弄錄音的事情。記得那時我剛剛簽約唱片公司當作曲人,在製作上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所以找他來幫忙。他雖然不是專業的,但他會想盡辦法把歌曲弄好,而且很細心。可能時間長了,我發現我對他產生好感,他好像也是。

某年七月,我們都放假,於是一大群朋友相約去旅行。在那次旅行中,我們開始交往了。雖然他對我很好,但是,奇怪的是,他在他朋友面前不太敢表現我們的關係,讓我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旅行三個星期後結束,離開前,他跟我說:“我們其實只是普通朋友,請不要把我們的關係看得太重要…”

那個時候,我的心好像由最高點跌到最底點。我才了解,每個人對愛情的定義和看法都不一樣。

我覺得這次的經歷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在短時間之內,從最高點跌到最低點,所以後來我寫了“失重”這首歌,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受。當初真的會很生氣,但是後來我想,如果不是這件事情,我不會變得那麼堅強和獨立。就算失去愛情,也可以勇敢向前走,因為還有自己。愛是一種冒險,沒什麼好抱怨的……



失重

作曲:賈立怡
作詞:賈立怡張秀然
編曲監製:馬永齡
(收錄在 Rachelism賈主義 專輯)

#響聲中不停迴轉 細看馬高低地轉 似按命運兜了圈
 彷彿摩天輪旁邊 佈滿了軌跡運轉 再轉或是可如願
 然而昨日舊了點 徘徊何嘗能遇見
 即使假裝從容回頭還會倦

*曾經 雲中 瀰漫我倆失重
 攜手指尖過山車中碰
 到達平地擁抱還原地轉圈舞動
 像世界已經不同
 跌進回憶中 有時抽空
 回望這過去驟感失重

Repeat#*

痛快地坐很多次過山車 woo..
這要是我的感覺無用遮
離心的感覺願快些 無心去當是自閉者
獨處是種尊嚴留白 願往後盛載多些
要愛亦要捨

曾經 雲中 瀰漫我倆失重
攜手指尖過山車中碰
到達平地擁抱還原地轉圈舞動
像抱有瞬間那身邊一切在消融
別了無奈會痛 這一點早學懂

響聲中不停迴轉 說透了不可預算 卻怕命運給揭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