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mi一個人去英國旅行,在朋友的介紹之下認識了阿祖。見面的時間不超過兩天,短暫的假期就結束了,阿mi回去香港,祖要回紐約。

回到香港之後,阿mi偶爾會收到祖的簡訊,她覺得很自然,並沒有想太多。有一天阿mi接到祖的電話,卻有點驚訝,因為她沒有想過祖會打來。

某個晚上,他們聊了好久,祖說這個夏天會回香港,或許他們可以見見面吧。

阿mi對祖有好感,可是她沒有想太多。阿mi以前認識的男孩從來沒有對她認真過,甚至連尊重都稱不上,所以她心裡有所保留;而且兩人相隔那麼遠,也是令她卻步的原因之一。

有天,當阿mi回家時看到一大束鮮花,她心想“是誰送的花?”她看見一張卡片,於是小心翼翼地拆開信封,“果然是你…”阿mi心裏有點飄飄然,好像在做夢一樣,還有點想哭的感覺,因為太感動了!從那天開始,阿mi不停想著關於祖的事情,每天晚上她都睡不著,心裡有點忐忑不安,一方面覺得很開心,另一方面擔心距離太遠可能會有的問題。

不管怎樣都好,阿mi每天依然期待著他的簡訊、他的電話。或許,這就是戀愛吧!當阿mi在上海時,她會想帶祖去吃最美味的小籠包,她會想帶祖去有趣的地方;當阿mi經過甜品店的時候,她會想跟祖吃冰;當阿mi坐飛機時,她希望可以跟祖去旅行;當祖生病時,阿mi希望可以在他旁邊照顧他(雖然未必做得很好…) 當祖不開心時,她希望可以在他身旁安慰……

雖然現在的狀況有點像“紙上談兵”, 也不知道真的見面時會如何,但是阿mi知道,她不能因為怕冒險而壓抑自己的感覺。阿mi現在很快樂,因為她遇上一個喜歡的人。阿mi喜歡祖的真誠、他的責任感、他花的心思、他的孩子氣…他為阿mi做的每一件事情、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被牢牢記住…

他們快要見面了,阿mi表面上裝作若無其事,因為她覺得這樣時間會過得比較慢;但其實在心裏,她還是默默地倒數著見面的日子……


五十天


作曲/作詞: 賈立怡

拿著一人的行李
回到熟悉城市裏
呼吸自由冷空氣
短短幾天的回憶
留下懷念的痕跡
偶爾會想起了你

相隔有多遠距離
美麗神秘的驚喜
像夢幻中的奇蹟
你說紐約的冬季
充滿著幸福氣息
等待見你來不及

*倒數第五十天
我開始學會了想念
幸福的眼淚凝結在停住了的時間
沒有了你的雨天
我終於學會感覺
只好擁抱寂寞陰天

沒有太多從前
緊握著每刻的紀念
帶著你的諾言飛到夢想的遊樂園
耶誕與你一起天空中迴旋
期待和你 在紐約再相見

期待和你 共度溫暖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