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jpg

最近在看一本書《地球行星的旅者》,雖然還沒開始看它的故事,但看完介绍就就急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
其中一段寫
“旅行時不必另外帶著書出門
世界就是一本書
火車上是本小說
巴士車頂和平原山村時詩集。”
我也非常同意這個說法。我喜歡旅行時坐公車或地鐵到處逛,哪怕迷路,也是一種經驗,反正那個地方都是不熟悉。
坐車的途中經常會遇到很有趣的人跟事情,有時候也喜歡偷聽別人講話。

記得去年去英國遇到一位流浪者,她只背著一個背包,身上並沒有很多錢,但已經環遊歐洲好幾個月。
她靠借宿跟做順風車到處遊。
我覺得她很酷,很有勇氣,可是如果換轉是我(或是大部分中國人)就沒辦法,因為我們是需要很有計劃和安全感,家庭觀念也很重,真的沒有辦法到處流浪。
現在社會資訊發達,經常以為自己知道很多,但其實離開日常生活去體驗另一個世界才會令我們學會更多,看得更多。
至少我知道自己是很渺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