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 Online Store
線上購買::A Brand New Day::
[HK販售點]
3pm (+852-34282565 香港九龍旺角上海街600號 2/F)
Kubrick (+852-23848929  香港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舖)
[台北販售點]  西門町小蔡的店 (+886-2-2375-9515 台北市峨嵋街55號2樓)
[台中販售點]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886-4-2631-3286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東海商圈))


親愛的朋友們:

為了更方便大家搜尋
【幸福鋼琴手Rachel】Blog的網址 變更為 http://blog.pixnet.net/rachelchia
原本的網址,短期內會設轉址連結,
請大家務必將新網址加入“我的最愛”或是“書籤”內喔!
謝謝大家,如果有造成不便,還請大家原諒!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女孩子的衣櫃裏都有很多漂亮的衣服,我也不例外。但是,無論出席多盛大的場合,我都特別鍾情於一條簡單的黑色小裙子,而不是其他華衣美服。或許其他人想,我可以穿突出一點,但我覺得一條黑色小裙子可以表現出真我的性格,讓我覺得很自然和舒服。

我一直覺得,是人穿衣,不是衣穿人。只要有自信,就算是穿一條平凡的黑色裙子,都可以表現最自我和最真摯的一面。黑色代表力量,而且永遠不會過時。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 little black dress ,雖然都是黑色,但我跟你的就是不一樣。即使有天你走遠了、走亂了,最後還是會回到你心中的那一個地方,那就是真我。

Little black dress 看來簡單,但有心人才會看得出特別之處。就好像人,不是看外表,而是看內涵。簡單的東西,其實也可以很漂亮。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我朋友寫的一篇文章,她在幾年前的旅行認識了一個日本男孩,雖然沒有正式交往,但是短短的兩個星期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有時候,大家可能沒有緣分在一起,但是短短的思念,或許更耐人尋味。這份感情並沒有開花結果,但是他們每一秒都是快樂的。我相信,他們之間是沒距離的,因為思念會把人的心拉近,紀念會將人的心連起。 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快樂小故事收藏起來,偶爾打開盒子,回味當初的幸福。 結果不是最重要,過程才是。 我很喜歡跟朋友分享他們的故事。聽完Pansy的故事後,我很感動,所以我提議我們一起合作,我來作曲、她來填詞,最後誕生了"伏線"這首歌。 --


( 來自我朋友的文章)
....告訴你一個關於文字的故事。
你知道嗎? 思念的意思是,將自己的心田,於今天,放在另一個心的附近
紀念的意思是,用一根絲,把自己,於今日,和那一個心連起
所以,有了思念的拉近,我們才可以實實在在的用心去紀念
用心去紀念一個人,一件事,一段感情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首歌是寫給我的偶像孫燕姿。

還記得她幾年前有一首歌叫 “The moment”,說出她入行以來的心聲。她說過,希望自己像童話故事裏的 “小公主”一樣,那麼偉大和堅強。可是,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壓力累積到某種程度,她累了,也希望可以找回自己的空間,所以她毅然決定休息一年,為自己充電。

我覺得燕姿就像小公主一樣,被大家愛戴和照顧。她不是不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只是,她不想當會被寵壞的小公主。她也是一個小女生,一個很喜歡唱歌的小女生;她不希望她每做一件事歌迷都為她找理由,去過於保護她。她只希望唱好歌曲,同時能保有自己的生活。在台上,她是孫燕姿;在台下,她希望可以做回一個平凡的小女孩。她非常care她身邊的一切,只是,她希望大家可以給她空間,重新尋回原來最簡單的幸福,那就是--自由。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不是你想找的女孩

回到香港後,這個男孩又回頭來找我;他表示我們其實還有發展的機會,不過,我要默默守候著他、聽他的意見。他有點大男人主義,他希望身邊的女生都要以他為中心,就算有什麼意見,都不能表達,也不要讓太多人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

當我聽到這番話,我發現我根本不可能喜歡這個人。某個程度上,他從來沒有尊重過我。所以我決定寫一首 “我不是你想找的女孩”送給他。

我慶幸有“失重”的經歷,才能找回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當你太過依賴對方,某天失去他,就會令自己不知所措。兩個人相愛要互相尊重,不是說我喜歡你,就什麼都要依你;兩個人在一起,還是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如果你要安排我的生活、替我作所有決定,我跟一個木偶是沒有分別的。如果你要找一個千依百順的女生,那,“我不是你想找的女孩”!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五年前,我在美國認識了一個男孩,他也是很喜歡音樂的人,所以我跟他特別投契。我們差不多每天都見面,主要是因為要弄錄音的事情。記得那時我剛剛簽約唱片公司當作曲人,在製作上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所以找他來幫忙。他雖然不是專業的,但他會想盡辦法把歌曲弄好,而且很細心。可能時間長了,我發現我對他產生好感,他好像也是。

某年七月,我們都放假,於是一大群朋友相約去旅行。在那次旅行中,我們開始交往了。雖然他對我很好,但是,奇怪的是,他在他朋友面前不太敢表現我們的關係,讓我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旅行三個星期後結束,離開前,他跟我說:“我們其實只是普通朋友,請不要把我們的關係看得太重要…”

那個時候,我的心好像由最高點跌到最底點。我才了解,每個人對愛情的定義和看法都不一樣。

我覺得這次的經歷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在短時間之內,從最高點跌到最低點,所以後來我寫了“失重”這首歌,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受。當初真的會很生氣,但是後來我想,如果不是這件事情,我不會變得那麼堅強和獨立。就算失去愛情,也可以勇敢向前走,因為還有自己。愛是一種冒險,沒什麼好抱怨的……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手工DEMO::Notes for Sun:: 獨立發行  熱烈發售中 

1/9 19:45 [Live] HK-尖沙咀星光大道(近文化中心 女神雕塑旁)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阿mi一個人去英國旅行,在朋友的介紹之下認識了阿祖。見面的時間不超過兩天,短暫的假期就結束了,阿mi回去香港,祖要回紐約。

回到香港之後,阿mi偶爾會收到祖的簡訊,她覺得很自然,並沒有想太多。有一天阿mi接到祖的電話,卻有點驚訝,因為她沒有想過祖會打來。

某個晚上,他們聊了好久,祖說這個夏天會回香港,或許他們可以見見面吧。

阿mi對祖有好感,可是她沒有想太多。阿mi以前認識的男孩從來沒有對她認真過,甚至連尊重都稱不上,所以她心裡有所保留;而且兩人相隔那麼遠,也是令她卻步的原因之一。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相信有些女孩子特別希望擁有自己的家庭。我姊姊從小就嚮往婚姻生活,幻想自己的婚禮是怎樣怎樣,因為她覺得找到自己深愛的另一半是一件非常難得和快樂的事情。七年前,她認識了她第一個男朋友,交往不久,那男孩就說過會跟她結婚。當然,我姊姊非常興奮,但怎料,最後他們還是分手了。

這首歌曲前半段非常有憧憬的意味,表達她對愛情的期望,但到了一半的時候,音樂變成小調,代表在愛情道路上跌倒。不過到最後,副歌的主要旋律重現,因為她終於遇到真正的另一半,令她重拾對愛情的感覺。我相信兩個人走在一起,必須經過不同階段,有開心的,有不開心的。但是,可能一起經歷過一些風浪,會讓彼此更了解及珍惜對方。

今年十一月她終於要結婚了,兩年前當她的未婚夫向她求婚時,她就已經開始去籌備她的婚禮。我姊姊跟她的未婚夫都是做設計的,所以對婚禮的每一樣東西都很講究,包括服飾、場地設計、音樂等等。十一月二十四號,我會將這首曲子送給她,並且會現場演奏。

從小一起長大的姊姊,我們一路彼此相伴成長,看著她戀愛、失戀,又重新尋到真愛,我用這首歌來表達我對她最深、最真心的祝福。我並不打算將這首歌收錄在我的專輯裡,因為這是屬於他們之間的一份好珍貴的禮物。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表姐(Vivian)跟表姐夫(Gavin)是在美國認識的,他們倆一個住在紐約,一個住在波士頓,透過一個朋友介紹而認識彼此。他們可以說是一見鐘情,初次見面兩個星期後就開始正式交往。

我的表姐夫每個星期都會從波士頓去紐約看我的表姐,這兩個城市開車單程就要4個小時,但距離也無法阻礙他們相戀,反而讓他們更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就這樣遠距離戀愛一年後,去年冬天,Gavin在紐約的中央公園跟Vivian求婚,Vivian當場點頭答應。

婚禮是在波士頓舉行,季節剛好是春天,場面非常浪漫。雖然Vivian比較喜歡紐約,不過她願意為自己最深愛的人搬到另外一個城市居住,重新適應新生活。

我覺得兩個人相識是一種緣分,不管相隔多遠,只要肯付出和信任對方,我相信都會有結果。他們愛得直接,非常單純。我不是個很會說話的人,不知道如何表達看見Vivian獲得幸福心中的喜悅,所以寫一首歌送給她,把所有對她的祝福透過音樂傳達出去。

rachel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